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1-00104
文号
张交发〔2021〕201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1-22 15:24:17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1201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2建议的答复函


杨志彪、王录天、郑恩云、常兆会、黄福天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立项改建S301民乐至新天段公路的建议》,市政府交由我局办理。S301线民乐至新天段公路是S301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乐县城通往河西4镇的干线公路。你们的建议对于推动项目开展提质改造,改善该路段通行能力,确保沿线群众出行安全,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S301线民乐至新天段公路起点位于民乐县城西大街与滨河路交叉口处,途经顺化乡、丰乐乡,止于新天镇全长17.65公里,现状为三级公路。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民乐县、甘州区乡村旅游经济的逐步壮大,该路段游客大幅增加,车流量大,路面宽度不足,部分路段有路面破损,通行能力较差,改造很有必要。

二、“十三五”以来,市县政府多次对S301线民乐至新天段公路提出改造计划,但由于建设用地、建设资金等因素制约,项目改建一直未能实施。目前,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拟按二级路技术标准建设,估算投资2.12亿元。由于该段道路及两侧拟扩建用地均被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按目前现行法律法规及基本农田保护相关要求,项目实施改扩建工程无法通过土地预审,且无法立项审批。我局与民乐县进一步沟通协调后,拟将该项目纳入省级公路国土空间规划进行线位预留,相关技术报告、路线走向、点位坐标均已呈送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并与自然资源部门对接后,结合第三次土地调查,争取将该道路及两侧拟占用土地调出基本农田,为项目土地预审办理、立项审批创造先决条件。我们已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及时跟进办理情况。

三、根据《甘肃省交通运输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该项目为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我局已将该项目纳入市《“十四五交通运输综合发展规划》项目库,并以“十四五”期重点省级公路改造项目向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汇报衔接,目前,省厅已考虑将该项目纳入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备选项目库。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跟进,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指导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加深工可研深度,协助项目用地手续办理,争取相关政策补助,在具备建设条件时实施改造提升

感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1502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196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代工委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19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