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1-00102
文号
张交发〔2021〕199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1-22 15:21:38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1199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5建议的答复函


李吉忠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张掖交旅融合发展的建议》,市政府交由我局办理。收到交办件后,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办理,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旅游业,文化旅游产业逐步成为我市支柱产业,基本形成以“三大丹霞”、“三大草原”、“三大古寺”、“三大古城”、“三大湿地”为主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交通部门积极践行“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理念,不断完善路网结构,加强景区道路建设,配备完善旅游道路观景平台、港湾式停车带等设施,道路建设、运输服务注重与全域旅游发展衔接,尽可能形成“成环联网”的旅游交通网络,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您的建议对深入推进全市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交通通达水平,盘活区域内文化旅游资源具有重大意义。

二、甘州区旅游大通道项目,项目起于S237平甘一级公路,止于马蹄寺景区,全长约100公里,各段分别按照二级、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快速高效连接平山湖大峡谷、屋兰古镇、沙漠公园、马蹄寺等知名景区,进一步强化了旅游业发展交通基础支撑,促进交通运输与全域生态旅游业深度融合、协调推进联动健康发展。2020年以来,市区政府高度重视,跟进协调,计划将该项目分别纳入市、区“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同时,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衔接,争取将项目纳入上级规划,目前,省厅已同意将该项目纳入《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发展规划》备选项目和《千里河西走廊交通旅游融合建设规划(2020-2035)》重点项目库。

三、按照《甘肃省交通运输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项目为县(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项目建设资金主要责任由地方政府统筹解决。针对该项目实际,我局一直以来积极跟进国家、省级相关政策,主动争取资金支持,助力项目建设。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该项目建设。

感谢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1502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196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代工委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19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