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1-00101
文号
张交发〔2021〕198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1-22 15:20:11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119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函


刘开平、李红霞、王月君、张定乾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交通建设项目补助力度的建议》,市政府交由我局办理。接到交办件后,我局就办理建议进行细致研究,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2016年以来,山丹县承建了S590山丹至马场二场二级公路、大佛寺景区旅游公路、S315花草滩至焉支山景区旅游公路等多条道路,有效改善了县域路网结构,促进了旅游经济发展,方便了群众出行。但同时,由于交通项目投资体量大、省上补助资金有限、县财政压力较大的情况实际存在。你们的建议对于加快山丹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地方政府筹融资压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有序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二、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入,为推进我市交通事业发展,针对交通建设项目补助标准低、资难的问题,我局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多次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等上级部门汇报衔接,经过反复对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除进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有车购税补助外,其他项目已没有省级补助渠道,且市级财政相对薄弱,无法安排预算资金对交通运输项目进行补助。

三、S315花草滩至焉支山景区旅游公路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由于2018年省级补助政策调整,加之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到位省级补助资金少,造成项目停工,针对S315花草滩至焉支山景区旅游公路因资金短缺、暂停施工的情况,我局多次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在目前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无省级补助渠道的情况下,省上无法安排补助资金,且该项目作为县道,事权支出责任在县区政府,应由县上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近期,我们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汇报衔接,已将该项目做为“十五”结转项目纳入全省“十四五”公路水路规划给予支持。当前,上级规划尚未正式印发,我们将积极跟进,指导山丹县交通运输局多方努力、多渠道融资,力争项目尽快复工建设,完成建设任务。

感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6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代工委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19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