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620700077/2021-0002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6-08 16:33:02
是否有效

根据《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通知》(张政办发〔2020〕54号)要求,我局于2020年8月17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对办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和承办科室。目前,所有人大建议和提案已全部办结完毕,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件。即第5号。办理如下:

第5号《关于加大对凹凸棒石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设》办理情况。收到该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多次与杨卫武代表和代表建议涉及到的其他部门紧密衔接,从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促进凹凸棒石产业规模逐步壮大、有效建立院地合作机制,助推凹凸棒石产业加快发展、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凹凸棒石产业加快发展壮大三个方面梳理工作情况形成答复意见。杨卫武代表对我局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已取得人大代表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办理结果类型为A类,答复意见已于10月15日报市人大代工委。

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我局承办政协提案2件,即第23号、第24号。具体办理进展情况如下:

(一)第23号《关于合理调整我市非公经济结构推进经济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收到该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根据民建张掖市委员会提案意见,多次与民革张掖市委员会和提案建议涉及到的其他部门紧密衔接,重点从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加强政策创新集成、精准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梳理工作情况形成答复意见,并征询提案代表民建张掖市委员会意见。目前,民建张掖市委员会对我局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已取得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办理结果类型为A类,答复意见已于10月15日报市政协提案委和市政府办公室。

(二)第24号《关于规范整治弱点线路的提案》办理情况。收到该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通过座谈交流、走访企业、与市直相关部门会商等形式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主要从全市通信基础设施(线路、管道、机房)建设基本情况、弱电线路的规范整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三个方面梳理工作情况形成答复意见,并征询提案代表民建张掖市委员会意见。目前,民建张掖市委员会对我局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已取得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办理结果类型为A类,答复意见已于10月16日报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协提案委。

                                                     张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