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财政局关于对张掖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620700076/2020-00335
文号
张财办〔2020〕31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10 16:12:26
是否有效

张福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对临泽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园区集群发展给予支持的建议(第1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7年以来,市县两级财政充分职能作用,采取定向补助、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方式,积极支持临泽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园区集群发展,共争取上级专项以及整合资金3.56亿元。其中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1100万元(戈壁农业发展资金800万元,重大项目前期费资金200万元,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9800万元,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资金300万元);整合相关项目涉及资金达24505万元。主要用于园区供电、供水、污水、道路、供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

你建议“市政府按照县区戈壁生态农业年度发展规模,设立戈壁生态农业发展补助资金,以不低于2万元/亩的补助标准扶持县区戈壁生态农业以及市财政设立以奖代补园区建设扶持资金100万元”。一方面,由于市级财力有限,近年来收支矛盾十分突出,以现有市级财力无力承担。另一方面,按现行市县财政体制,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以本级财政为主。我局也将指导督促县财政切实加强资金绩效管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结合张掖实际,根据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重点强农惠农政策,认真做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区项目争取工作。同时,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三农”投入,特别是加大对全市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扶持力度,促进园区集群发展、转型升级。

谢谢你对财政工作的一贯支持、关注、理解。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财政局    0936-836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