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8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0-00253
文号
张交发〔2020〕271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01 18:32:03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0271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28号建议的答复函

山丹代表团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永昌王信堡至民乐扁都口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市政府交由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永昌(王信堡)至民乐(扁都口)高速公路主线起点位于永昌县王信堡,与G30连霍高速以互通立交衔接,途经永昌县红山窑村、山丹马场二场、三场,在三场八队处上跨兰新高铁,终点止于扁都口附近,主线全长68.542公里,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二级公路连接线共计7条173.289公里,估算总投资73.01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G30连霍高速与G0611张汶高速之间的重要联络通道,也是金昌进入西宁、西藏的便捷通道。同时,项目补齐了山丹军马场无高等级公路的短板,对促进区域转型跨越发展、优化完善路网结构、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构建战略通道、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2018年启动研究以来,市政府安排由我局与张掖交投公司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并经联合初步评审原则同意,省发改委已委托第三方开展咨询审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该项目工可研现场踏勘暨方案论证会,原则同意工可研路线方案。相关前期手续基本办结。主要立项前置手续规划选址及用地预审组件上报自然资源部审查。省交通运输厅原则同意将该项目作为“十四五”重点公路项目予以支持。今年8月份,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该项目建设事宜,计划2021年启动实施。目前,涉及项目推进相关工作正在抓紧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相关手续办理、政策争取,加强与金昌市的沟通对接,积极向国家、省上相关部门请示汇报,尽快完成工可研批复。同时,做好项目PPP潜在社会资本方选择或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的申报争取,为项目建设资金落实打好基础,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谢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