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0-00252
文号
张交发〔2020〕269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01 18:22:19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0269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26号建议的答复函

张万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新四公路(新华—四坝)的建议》,市政府交由我局办理。接到交办件后,我局及时与临泽县交通运输局对接,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踏勘,就办理建议进行细致研究,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目前,从临泽新华至平川四坝村,需绕行平川镇,距离较远。您的建议对优化临泽县域内路网结构,实现两地之间直线通达,缩短物流运输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2019年农村公路路网规划调整时,我局对该道路重要性进行了充分研究,将该路线规划为X059线,计划纳入县乡道改造中立项建设。近期,您所建议的临泽新华至平川四坝村公路已列入临泽县《关于深入推进交通提升建设实施方案》,项目名称为临泽农场至平川四坝村公路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路线起点位于国道312线K2786+750处,路线总体方向由南向北,途经国营临泽农场、蓼泉镇双泉村,终点位于平川镇四坝村,跨越黑河需建设长度约为300米的双泉黑河大桥1座。全线设计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工程建设总长度约2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2亿元。

二、该项目为农村公路,按照目前交通领域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有关规定,该道路作为县道,实施主体为临泽县政府。我局将指导督促临泽县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尽快立项建设。

三、今年,我局启动编制全市“十四五”交通运输综合发展规划,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初步考虑将此项目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农村公路项目进行实施。最近,我局与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十四五”规划项目时,已将该条道路作为重要的县乡道改造工程进行了汇报,争取纳入国省政策支持范围。当前,上级补助政策仍未完全确定,我们将积极跟进,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感谢您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