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中学简介
索引号
620700065/2022-0011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4-10 08:35:00
是否有效

甘肃省张掖中学创建于1917年,2004年被甘肃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018年7月整体搬入甘州区滨河新区新校区。2021年11月被甘肃省教育厅确定为“甘肃省卓越高中”培育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近400亩,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现有教学班82个,在校学生3940人,教职工343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正高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134人,硕士研究生78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拔尖人才、学术学科带头人85人。学校教学设施齐全、先进,拥有现代化远程教育信息网、高性能千兆校园网、高清录播教室、多媒体教室、数字化实验室。建有“校园科技馆”“校园书店”“校园门诊部”,并引入保安公司、保洁公司、餐饮公司等社会化后勤服务,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个性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具有中国特色人民满意的一流教育、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为目标,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志向远大、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对张掖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发挥了引领作用。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级文明单位”“甘肃省首批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等50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