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文化馆简介
索引号
620700044/2022-0008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4-10 08:55:00
是否有效

张掖市文化馆是国家设立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隶属于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是全市干部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共有干部职工24名,至202212月,具有副高级专业研究馆员10名,中级职称的馆员8名,初级职称4名。内设办公室、创研部、非遗部、培训部、数字部、剧场部等部室以及线下数字体验馆、非遗项目展厅、书画展厅、培训室、艺术辅导厅、多功能厅等。文化馆具有综合性、普及性、社会性和服务性的基本性质。

张掖市文化馆紧紧围绕《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及文化志愿服务等岗位职责,忠诚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本着“创新理念是关键、融合发展是动力、品牌打造是核心、为民服务是目的”的理念,全力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各项工作。

主要职能职责是:常态化组织、辅导和研究群众文艺创作,培养文娱骨干,举办美术、摄影等艺术展览;搜集、整理、保护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做实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张掖文化云为平台,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声乐、舞蹈、器乐、朗诵、绘画、化妆等)公益性培训;充实完善数字化资源,与国家公共文化云及各地公共文化资源实现了互联互通、上下对接、平行对接,共建共享,真正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