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活动 卢小亨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6 09:43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张掖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活动 卢小亨作宣讲报告


3月15日,张掖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活动。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以“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美丽张掖的时代篇章”为题作宣讲报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振华及甘州区四班子成员,区属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和涉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各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聆听宣讲报告。

卢小亨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是张掖对全国、全省大局最重要的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引领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凝聚全面治水、深度节水、大力兴水的最广泛共识,推动全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迈上新台阶。

卢小亨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贯彻党中央关于生态保护建设特别是水资源安全的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性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治水的战略性要求、深刻认识水是新时代河西走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制约,坚定不移把生态文明建设推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我市水资源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治水兴水节水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回望看历史、强化使命担当,辩证看成绩、强化信心决心,清醒看问题、强化压力动力,抬头看未来、强化节约意识,以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为新起点,走好水资源节约集约的内涵式发展之路。要系统做好治水节水兴水护水文章,着力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健全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的决定》等要求,按照“控总量、优结构,用技术、建机制,强监管、重调节”的思路,切实做好“控”“减”“调”“建”“改”“清”“增”“谋”8个字文章。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凝聚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的整体合力。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全民共治责任,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卢小亨强调,甘州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主力队、主战场,也是全市耗水用水的大户。要在当前工作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扎实打好治水兴水节水升级战,在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上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文/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图/郑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