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全面强化环境监测能力建设 助力环境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8-29 17:50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

【字体: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为全面强化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充分发挥环境监测工作“哨兵”作用,大力提升监测能力和业务水平,助力生态环境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

以学代练促提升。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夯实岗位基本功,用好各类培训资源,抓好环境监测人员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学习和环境监测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开展干部职工轮流上讲堂活动,针对生态环境保护专业领域专业知识开展培训授课,以讲促学,倒逼干部职工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着力打造新时代“讲政治、懂业务、敢担当、有作为”的环保铁军。

以考验技强本领。依托全市环境监测实验室能力考核工作,开展水中化学需氧量、氨氮项目的盲样考核。监测人员从分析方法、仪器设备、标准物质、实验试剂等细节入手,反复操作练习,确保数据准确,以扎实的基本功顺利通过能力考核工作,为全面提升环境监测能力,主动承担环境监测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以测促管淬精兵。依据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常态化对第三方监测公司在我县辖区内开展的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水环境监测、入河排污口监测等环境质量监测进行监管,定期对县域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开展水质执法监测并出具监测报告,研判分析环境空气质量并按期上报沙尘天气剔除报告,配合上级部门对辖区内7个声环境功能区质量进行监测,在提升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技术水平的同时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和保障。

下一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将以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动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