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打好节日期间廉政“组合拳”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来源:市招商局日期:2023-05-06

切实把好节日期间“廉洁关”,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市招商局党组狠抓日廉洁自律工作,多次开展学习教育、全覆盖开展廉洁谈话、全方位落实纪律要求,督促全体干部做到勤俭过节、文明过节、清廉过节。

一、提高政治站位,次开展学习教育

局党组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五一”前夕,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纪检监察组工作提示,通报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并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前敲警钟、划红线立规矩明方向。通过节前廉洁教育提醒,实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夯实,全局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纪律底线更加明晰,贯彻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进一步增强。

领导干部带头,全覆盖开展廉洁谈话

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从加强自我要求抓起,带头正风肃纪。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提升政治担当,坚决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由上至下全面开展节前廉谈话提醒,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各科室人员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一对一”指出问题,“面对面”讲清责任,切实把警钟敲在关键点、问题谈在要害处,督促全局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夯实加固党员干部廉洁堤坝

、严明组织纪律,全方位落实纪律要求

节日期间,局党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对全局干部职工过节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和监督管理,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对办公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值班领导及干部严格按照值班要求开展值班值守,恪尽职守,坚守岗位,每天报告值班情况。全局党员干部能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和“过紧日子”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杜绝奢靡享乐、铺张浪费等问题,保持了节俭文明、清正廉洁的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张掖市招商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