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多措并举助推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市招商局日期:2023-03-27

今年以来,张掖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全面践行全市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大会要求,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坚持领导示范、全员上阵、内外结合、优化环境,在全市上下形成“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的火热局面,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领导挂帅,招商团队“走出去”。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责任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先后带队赴江苏、福建、广东与合光能、徐州矿物、来三斤、厦门国贸、广东基石、比亚迪等14家重点目标企业对接洽谈,达成绿电制氢制氨光伏新材料装备制造、预制菜产业园等项目合作意向9项,签约3项,同时11位市级领导带队赴外招商15次,考察企业66家。

二是全员上阵,县区部门“动起来”。树立“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现场”的理念制定《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全市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县区、张掖经开区和12个产业链招商专班以及28个市直部门单位,通过月调度压担加压、季考核通报奖惩等措施,动员组织全市分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103次,精准对接目标企业252家,洽谈项目162项,达成合作意向56项,签约10项。同时,开展常态化长效化驻点招商,抽调42人组成的4支驻点招商小分队开展招商活动20对接企业20,洽谈项目10项,签约项目3项。

三是外引内育,考察洽谈“请进来”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紧盯综合能源及装备制造、新材料、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12条产业链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行业100强等企业,主动“请进来”对接洽谈,接待来张考察企业122批次、128家,洽谈光伏储能、电解液生产、预制菜加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130多项,达成合作意向31项,签约17项,临泽2吉瓦时新型储能装备制造、菌材林种植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四是提速升温,营商环境“热起来”。聚焦12条产业链绘制“两图谱四清单”,强化土地、水电、劳动力等要素供给保障。紧盯重点投资线索、签约入库项目和落地投产企业,围绕项目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采取专班包联、专人代办、专策支持等措施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最低成本、最少环节、最高效率推动招商项目落见效。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调研督查2次,为张掖25MW/50MWh重力储能项目等24个项目帮办代办公司注册、项目备案、人员招聘等事项29项。

目前,全市实施续建招商引资项目31项,其中新签约入库项目15投资额30.66亿元落实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27.59%,高于上年同期112个百分点,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张掖市招商局  招商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