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甘州:畜牧业高效发展 推进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

来源:张掖日报日期:2023-03-15

    近年来,甘州区高度重视畜牧产业发展,把畜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来抓,持续加大现代畜牧产业园建设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全产业链构建,全面推进高质量奶肉牛产业发展。

    3月12日,祁连牧歌二号工厂60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及预制品生产线开工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甘州区农畜产品加工业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高、由低质低效向高质高效、由松散布局向聚集区发展转变,也昭示着甘州区传统畜牧产业转型升级的广阔前景。

    据悉,八个月后,在祁连牧歌厂区将出现一条年屠宰分割60万只西北肉羊的生产线和以牛羊肉为主的预制品加工车间,以及配套的冷链物流设施。新建工厂将展示一个肉牛从养殖到生产到销售的全息数字化展示中心,以及目前西北最大的牛羊制品网红直播基地,西北优质的牛羊肉可通过休闲食品、即食餐品等深加工制品的形式越过祁连山,走进千家万户,走向全中国。
    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梁说:“我们祁连牧歌发展到今天,整个产品畅销线上线下,订单纷至沓来。现在我们羊产品的屠宰分割线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而且企业的发展也到了需要产品梯次加工的深层阶段,所以我们的2号工厂也在今天破土动工。整个工厂从今天动工大概五个月时间就可以建成,并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有望在今年10月、11月正式投产。”

    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充分挖掘张掖得天独厚的农畜资源优势,以“张掖肉牛”“山丹羊”等地标产品为主,引领做大地域特色牛羊产业。全面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网络,巩固夯实西北市场,大力开拓高端市场,线下签约京东7FRESH、麦德龙、沃尔玛等大型商超和知名餐饮企业,线上入驻京东、美团等大型电商平台,并在黑龙江、山东等14个省市建立新零售布局及仓储配送中心,产品覆盖全国26个省市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6大一线城市实现40分钟极速达。祁连牧歌在2020、2021年两次荣登京东金榜,成为国产牛肉代表品牌。
   “明年春节以前,这个新工厂生产的精细分割羊肉产品以及预制菜都将进入全国18个一线城市300多家盒马鲜生的祁连牧歌专柜,以及线上京东、美团、叮咚买菜等大型的线上头部平台的极速达供应链体系。”林梁说。

    近年来,甘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畜牧产业发展,通过制定落实区委一号文件和牛产业发展的意见,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科技支撑,突出龙头带动,实施品牌战略,畜牧产业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链条化、园区化发展水平大幅提升,为全市乃至全省畜牧产业发展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今年,甘州区将继续对做大奶肉牛产业集群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推进北部沿山和西部乡镇养殖带建设,全面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大户+农户”养殖模式,积极引进企业盘活已建成的标准化养殖场,加快建设前进牧业小镇、甘肃云鑫肉制品加工线,不断增强产品终端生产能力,全面统筹畜牧业高效发展,推进全区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陈志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