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市招商引资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厦门大学顺利举办

来源:市招商局日期:2023-03-05

在全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部署要求,奋战招商引资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促进交流合作,全面唱响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主旋律,推动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6日至3月4日,市委组织部、市招商局在厦门大学举办全招商引资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区政府、工业园区和市直招商引资职能部门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邀请厦门大学经济领域资深教授和厦门市具有丰富招商引资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围绕招商引资策略实务、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策略建议、产业转移和中西部招商引资等进行专题授课和经验分享,并先后赴海沧集成电路产业园、常青藤科技园、厦门软件园、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行考察学习,重点就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信用体系建设等产业发展以及园区规划建设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接。

海沧集成电路产业园、士兰集科公司、通富微电公司,培训班一行走进研发生产车间,现场考察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光通信等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对接交流。

常青藤科技园、厦门软件园,培训班一行深入了解全国科技产业生态标杆园区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情况,全面学习集研发、投融资、应用推广、人才支撑、产业链协同的全产业链发展生态,深入探讨总部经济、产业生态社区、产业链招商等,并就常青藤科技园以产业生态和共享为特色的产业生态社区发展进行对接交流。

在“晋江经验”馆、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培训班一行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晋江经验”,深入安溪·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安溪数字资源中心、国福瑞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泉州中科新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大数据赋能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无不深切感受到东南沿海地区全新的发展理念及浓厚的经济发展氛围。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收获了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服务好招商引资项目,大力营造全民招商良好氛围,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