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组织生活改作风 ——张掖市质检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日期:2023-03-21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市质检院党总支部署要求,近日,市质检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兴春列席指导。

紧扣主题确保会议“党味”正

开好组织生活会,功夫首先在“会前”。市质检院第一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明确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实施方案的各项内容。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夯实思想之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学习动力,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带头谈,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均开展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学习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认真对照检视,深入查找问题。支部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检查、自我剖析,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刀刃向内   较真碰硬“辣味”浓

支部党员结合实际深刻反省自身、逐个剖析问题,自觉查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的问题,既找“病灶”,又挖“病根”,逐项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以“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灰尘。

真改实改   常态长效“余味”足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兴春同志对第一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理解深入,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各位党员的批评开诚布公,达到“红脸出汗”的作用和推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就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改进作风提出建议:一是要有政治意识;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增强担当精神;四是要狠抓问题整改;五是要一刻不停歇的管党治党。

最后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进海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敢于动真碰硬,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四要注重建章立制,带头执行纪律规律。

会议同时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下一步,第一党支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强化思想引领、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教育管理、推进深度融合等方面狠下功夫,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同向发力,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和计量检定工作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为加快构建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检验检测服务新格局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