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质检进行时】 市质检院计量中心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推动诚信计量服务保障落地见效

来源:日期:2023-03-21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浓厚氛围中,市质检院计量中心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商超,开展计量器具检定,为文明城市创建、构建诚信计量体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发挥积极作用。

31517日,我院计量中心受理10余家市场主办方提交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申请,涉及经营主体1000余户,317日我院快速组织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小组,进入绿洲市场、龙王庙便民市场、金硕便民市场、北关便民市场等地开展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在市场内,我院工作人员利用标准器具对市场公平秤和商户在用电子计价秤进行逐台检定,并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对存在误差的电子秤进行了现场调试、校正,同时耐心的向商户和消费者们讲解电子秤养护及防作弊知识,止18日中午,共计完成计量器具检定(校准)200余台(件),服务经营主体150余户。

计量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参与面广,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院将按照省市“三抓三促”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工作,立足工作岗位,持续秉承“抓质量 守安全 促发展 强质检”的理念,不断加强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和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