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质检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日期:2022-12-29

近日,张掖市“两会”召开,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按照工作安排,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吸收借鉴以往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宝贵经验,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零差错、零失误、零发生”。

2022年,市质检院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任务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作为我市一支重要的食品安全检测专业队伍,为发挥大型活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保障作用,市质检院配备了多功能食品安全快检系统、多参数农药残留检测仪、ATP生物荧光检测仪、多参数水质分析仪、粮油质量检测仪等专业快检设备20余台,能够完成涵盖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调味品等10个大类70多个细类食品的98余项食品安全常规项目的快速检测,为每次重大活动保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截至2022年12月,共完成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应急使命·2022”实战化演习等7次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快速检测任务,出动专业技术人员127人次,平均每次出动设备14台套,抽检样品1800余批次。市质检院始终把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心怀责任、勇于担当,采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了重大活动期间无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展现了市质检院食品安全保障快速检测强队风采。

下一步,市质检院将持续发力,积极探索食品安全保障新思路,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科学有力的技术手段,不断提升保障水平,践行“食在张掖,安全放心”的初心使命,努力打造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的“张掖样本”。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