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多措并举”抓安全生产 助推检验检测高质量发展

来源:日期:2022-11-04

张掖市质检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质检院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建立起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加大检查,突出重点成立检查专班,落实检查责任。全年开展了三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分别是“春节”前夕、“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十一国庆节”前夕。对重点安全生产领域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检查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及时落实整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节日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密切配合靠实责任。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关键时期“不掉链子、不捅娄子、不出乱子”,创建维护平安祥和的工作环境。日常工作中明确职责靠实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中心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法规,强化意识。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院领导带头讲法规,通过对新《安全生产法》《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建章立制,齐抓共管通过制定《张掖市质检院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张掖市质检院安全生产责任规定》《张掖市质检院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制度,明确了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职责,强化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建立明确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用制度压紧压实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

结合业务,以案释法结合我院业务工作实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防护、管理及危害预防、应急措施”等内容,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危化品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事故责任追究结果。时刻警醒全体人员增强危险化品安全管理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

消防安全障有力邀请政安消防人员进行“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专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组织现场灭火实地演练我院坚持常态化安全保障措施,对实验室消防器材建立管理台账,指定专人管理,定期检查、更换;可燃性气体钢瓶与助燃气体钢瓶进行分类放置,火源保持安全距离,并采取防晒措施,固定装置加以安全固定,以防倾倒,专瓶专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