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召开“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日期:2022-09-29

在全市上下庆祝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浓厚氛围中,张掖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召开全院年轻干部座谈会,主要是推动深化我院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为质检事业守正创新发展蓄能聚势。会议传达学习了《undefined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6名同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理想信念、青春、奉献、担当、感恩等话题谈了真实的工作体会和感悟,大家踊跃发言,展现了年轻干部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院党组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和全体80、90后干部参加座谈。

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捍东以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和老同志的身份,从志存高远,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博学笃行,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履职尽责,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修身明德,做一个有操守的人四个方面,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同年轻干部进行了座谈。同志们一致表示,讲话立意深远、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也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推心置腹,深切感受到了院党组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厚爱。

会议指出,我院共有80、90后干部40名,占全院干部职工人数的61.5%,其中党员22名,预备党员2名,占年轻干部的60%,40名年轻全部拥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同广大年轻干部一样,我院年轻干部有思想、有活力、有干劲,是推动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

“年轻”就说明工作经历还比较简单、工作经验相对较少、经受的磨炼和考验较少,成长道路上的不确定因素很多。正确看待“年轻”,把年轻的相对优势转化成真才学、真本领,实现从“年轻”到“年轻+优秀”的蜕变,是每一名年轻干部需要研究的课题和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会议强调,广大年轻干部只有持续在坚定理想信念、“学思践悟”、忠诚干净担当方面下真功夫,在“字好干部标准”中找准方向,在德才兼备上找见自己,在“六个双坚持”中找到工作,才能在成长路上方向正、脚步实、道路宽;干部培养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确保质检事业后继有人事关重大,在年轻干部培养方面,要把政策要求挺在前面,同时既要注重“搭梯子”“铺路子”,更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培养理念,既要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还要留住“锐气”;当前,年轻干部正处于拔节育穗的关键阶段,年轻干部当如山间毛竹,学会潜滋暗长、厚积薄发,切忌疲疲沓踏、得过且过;广大年轻干部要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带着对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的真挚情感,扑下身子,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多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练就真功夫、硬本事。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