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3.15晚会曝光问题的消费提示警示

来源:日期:2023-03-17

“3·15”晚会曝光问题触目惊心,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已全面对问题产品进行清查。为帮助广大消费者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结合2023年消费投诉热点问题,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警示,提醒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一是消费者选购食品要重视安全和品质,尤其是晚会曝光的“香精大米”,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超市、市场和网络平台,不采购“三无产品”、过期产品等食品,购买的大米要闻是否有刺激性的气味,防止选购“勾兑香精”的大米,网购生鲜食品应及时收货查验。

二是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经营状况好的商家,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充费,尽量选择金额小、期限短的预付卡,避免因商家关门停业导致损失,对商家恶意卷款跑路,涉嫌诈骗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在美容消费方面,消费者应正确区分美容服务及医美整形,在选择美容服务机构时要查看商家相关资质证件,对所使用的产品要进行了解,标签内容要看仔细,产品信息要核实,产品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是否会导致皮肤过敏等。同时,要树立正确审美观念,不轻信商家的花言巧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美容或整形服务。

四是选购头盔时要查看产品是否有规范的中文标识,产品是否具有发泡材料缓冲层,没有发泡材料缓冲层的头盔不要选购。新国标实施后,B类头盔仅适用于电动自行车乘员,A类头盔既适用于摩托车乘员,也适用于电动自行车乘员,需查验是否取得“3C强制性认证。同时,试着佩戴头盔,头盔与头部贴合,佩戴舒适的头盔为优选。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消费者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先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热线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站、小程序、公众号进行投诉举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