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关于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的告诫书

来源:日期:2023-01-19

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升产品质量,确保全市网络消费的安全平稳,现就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提醒告诫如下:

一、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通过网络销售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须依法取得相应的经营资质,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严禁未依法取得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合法资质的市场主体开展经营活动。严禁电子商务经营者超范围经营,未按要求展示生产经营许可证及产品注册证,发布虚假信息,零售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阿兹夫定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持续公示经营者主体信息。电商经营者应当在其网站首页或者从事经营活动的主页面显著位置,持续公示经营者主体信息或者该信息的链接标识,或法规规定的相关经营资质。通过网络社交、电商直播等网络服务开展交易活动的经营者,应当在网页显著位置展示商品或者服务及其实际经营主体、售后服务等信息,或者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

三、严禁价格违法行为。严禁利用技术手段等进行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标示;严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禁提供相同商品或者服务,对具有同等交易条件的其他经营者实行价格歧视等价格违法行为。

四、不得销售或者提供违法商品或服务。不得借疫情名义通过网络销售或提供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违背公序良俗的商品或者服务;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得擅自向消费者发送商业性信息;不得隐瞒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内容。

五、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向消费者披露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信息。根据执法部门的要求,提供特定时段、特定品类、特定区域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价格、销量、销售额等数据信息。

六、高效处置投诉举报。各电子商务经营者要强化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履约配送,健全完善高效、便捷的投诉受理、处理和反馈机制,加强同各县区12315投诉举报部门联系,妥善处理网络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消费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9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