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农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日期:2022-07-20

为深入贯彻2022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六大行动”要求,打击侵权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保障粮食及重要农产品安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以玉米种子、粮食生产、化肥农药、农膜农具为重点的农资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市、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资生产企业、农产品农资批发市场,宣讲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法规,查看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质量情况,排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农资风险隐患。重点查看农资生产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超许可范围经营,农资产品进销货检查验收台账是否完善,农资产品是否存在过期、失效、变质情况,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冒用厂名厂址、假冒注册商标、近似商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保障农业生产物采购渠道合法、产品质量安全,确保经营的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农业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至目前,专项行动检查农资产企业15户,经营企业270余户,抽查农资62批次,查处农资违法行为42,货值55万余元,罚没款合43元。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公安、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发挥部门联合执法优势,加大农资专业市场、乡村集贸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农资产品商标侵权、假冒伪劣行为,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农资厂商合法权益,保障农资质量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