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专题调研精准把脉 共商共议推动转型

来源:日期:2024-03-27

按照市政府加大2118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力度的部署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强联合市统计、商务、税务、工信等部门负责人,赴小辣椒大酒店、张掖市东部建材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中医院食堂、河西学院食堂等开展企业培育专题调研,现场查看企业(大个体)经营场地、经营范围及经营规模等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来判断是否符合转企入库标准,逐一上门做好动员工作。

关志强详细了解小辣椒大酒店、市中医院食堂、河西学院食堂运营模式、营业收入、发展规划、税费缴纳等情况,对东部建材市场的运营模式、经营规模、管理状况以及市场内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困难问题进行了重点了解。调研人员面对面倾听经营主体发展需求,点对点为进行排忧解难,针对经营户反映的转企流程复杂、转企前后纳税政策变化不清楚等问题和顾虑,结合各自部门职责,逐一回应,现场商议解决办法和推进措施。关志强代表市场监管部门承诺,将建立“个转企”转前精准答疑、转中精心服务、转后精诚推动的服务机制,解决经营主体转企后顾之忧,增强转企入库动力和发展壮大信心。关志强要求,各经营主体要尽心尽力承担社会责任、真心实意为政府分忧,把自我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关志强指出,梯度培育中小企业是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提高市场主体竞争力、增强发展活力的关键举措,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商务、税务、统计等部门密切配合,团结一致,既盯紧盯牢壮大经济的目标,又坚持好绝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原则,和经营者同商共议,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善用巧劲,做到产值应统尽统、对经营主体能帮尽帮,既提升指标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又帮助企业实现行稳致远。目前,全市已鼓励动员甘州区蜀芳珍火锅品尊店甘州区孙记炒炮面馆餐饮服务店甘州区鸿乐口斋餐饮店等发展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61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