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日期:2024-03-22

    3月20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调度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解读《张掖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安排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关志强结合我市市场监管安全工作现状,就如何抓好系统内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系统上下清醒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治本之策,是防范当前事故易发多发重大风险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制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深层次矛盾问题的迫切需要。要始终坚持治安全风险之本、攻全面排查之坚,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阶段安排,全方位、系统性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水平,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安委会和省市场监管局《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结合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实际,高质量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聚焦重点产品,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聚焦重点区域,强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聚焦重点环节,强化认证认可安全监管;聚焦重点问题,强化涉“新”安全监管;聚焦提档升级,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聚焦保质稳供,强化药械化安全监管;聚焦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工作;聚焦安全保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胸怀国之大者”,突出问题导向,以更紧之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切实通过三年行动这个有利契机,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把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着眼本质安全,强化硬核举措,以更强之力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聚焦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认证认可、燃气安全和涉“新”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深层次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时时放心不下,守土负责尽责,以更深之情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夯基础、强治本、见实效,全面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本次动员部署会是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大警醒、大动员和大部署。各单位参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入脑入心,并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是要紧紧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抓牢抓实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着力点,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临大敌、如坐针毡”的紧迫感,以事事紧抓不放的使命感,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尽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调度分析研判工作制度,准确掌握监管底数和排查进度,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塞责、谎报瞒报等现象。三是要狠抓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工作流于形式,从严从实彻底整改突出问题隐患,多措并举提升市场监管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安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六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及农家乐和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监管工作依次交流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市质检院、各县区单位负责同志及市县两级安全生产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