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三招并举为美丽用妆安全护航

来源:日期:2024-03-07

“‘三八’妇女节”将至,也将迎来“美妆”市场一个新的消费旺季,线上线下各大购物平台、网红直播间已经开始预售各类化妆品,线下商家促销活动也如火如荼进行,“颜值”经济拉开了消费序幕。化妆品市场鱼龙混杂,销售方式多样,广告宣传五花八门,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和使用行为,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净化市场秩序,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女性用品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强化监管亮硬招,让女性消费更“安心”。许多商家抢抓商机推出“妇女节”促销活动,女性消费进入高峰期。对此,该局重点对商家主体资格、进销台账、索证索票、商品质量、有效期、明码标价、商标侵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告诫经营户规范节日促销行为,不得虚构原价进行打折促销,欺骗、误导消费者。

科普宣传谋新招,让女性消费更“放心”。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布化妆品消费警示,提醒消费陷阱;线下以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契机,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的同时,通过现场宣传提醒消费者消费时仔细查看商品标牌标识,向商家索要发票及购物小票等单据,提高广大女性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营造美丽用妆、放心消费的浓厚氛围。

消费维权出实招,让女性消费更“舒心”。加强对投诉举报平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接听和转办工作,确保12315投诉电话畅通。将执法监管与消费维权有机结合,督促经营使用单位对消费者反映的涉及化妆品的投诉纠纷加快处理进度。同时,密切关注消费新趋势,对咨询、投诉信息进行深层次挖掘,分析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反映出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对化妆品消费市场进行全面把控。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