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三聚焦开展“保春耕 护民生”专项行动

来源:日期:2024-03-07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一年一度的春耕生产正在进行,为切实做好春种工作,为“秋收万颗子”打下坚实基础,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确保群众“播下放心种、用上放心药、施上放心肥”,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

聚焦农资价格监测。该局强化监管措施,根据市场消费特点,将种子、化肥、农药作为重点,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及时对辖区内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开展价格监管工作,加大对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及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目前,检查过程中暂未发现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农资计量检定。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针对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类商品生产和销售企业,重点检查农资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企业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检定证书是否有效等内容,严厉打击定量包装农资产品的净含量不符合国家规定、缺斤少两、计量作弊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

聚焦侵权假冒农资打击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推动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有效衔接,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对农资产品违法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建立农资打假长效机制,严厉查处经销不符合标准、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农资违法行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