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六坝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检查

来源:日期:2024-03-07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校园周边市场环境,筑牢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屏障,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民乐县六坝镇市场监管所积极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商超、文具店和童装店为重点,针对当下关注度高的儿童玩具、学生文具以及假水玩具“萝卜刀”等网红产品,重点查看了经营户的主体资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三无”、警示说明缺失或年龄标识不规范的危险文具、玩具产品。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经营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未明码标价等违法经营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指导经营者自查自纠,自觉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不盲目跟风销售网红产品,严把进货关,认准外包装印有国家强制性产品CCC认证标志,并用中文注明厂名、厂址、执行标准、警告语、适用年龄段等同时,提醒群众选购儿童玩具时的注意事项,发现商家销售“三无”儿童玩具的,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或通过12315网络平台投诉举报,我所将依法进行从严从快查处,保护儿童和学生的切身利益。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检查,强化对辖区儿童玩具经营商户的日常监督管理,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