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农资打假保春耕

来源:日期:2024-03-07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先谋快动,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组成检查组深入全县各农资生产、批发、零售企业进行检查,全力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此次检查瞄准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经营主体经营主体证照、物资购进渠道、索证索票、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有效;是否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假冒伪劣农资;是否存在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质量违法、虚假宣传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农资市场秩序。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引导经营主体认真履行好市场经营主体责任,做到诚信依法经营,并农户讲授选购农资产品的基本常识,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对因假劣农资等造成损害后果该如何维权提供“零距离”服务增强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临泽县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保障农民群众购买优质优价农资,农业生产工作安全有序。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5家,发放《规范农资市场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书》90余份。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