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日期:2024-03-07

    3月5日,高台县组织召开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县质量强县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各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省质量和标准化大会精神总结2023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2024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市场监管系统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发展有为有成,监管执法成效显著,安全保障有力有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有关部门和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认清发展形势,找准目标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在锐意进取中谱写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持续在培育市场主体、守牢安全底线、规范市场秩序、强基层基础、推进示范创建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切实提高市场监管工作质效一是要落实改革措施,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高站位谋划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水平,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力发展质效大提升。二是要强化协同联动,促进质量强县建设稳步推进。要毫不松懈做好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积极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全力推进质量强建设。三是要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突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四个最严”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从严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强工作衔接,着力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有效提升综合监管执法效能。要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企业风险研判,深入推进信用监管,强化联合惩戒,提高监管的靶向性和精准性。五是要坚持高位推进,全面打造食安城市示范标杆。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从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典型培育等方面入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