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笃行致远求开拓 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日期:2024-02-28

2月27日,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安维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克难奋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稳市场主体、优营商环境,守安全底线、促质量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发展有为有位、监管执法加力提效安全保障成效显著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聚焦“五个环境”,推进“五大体系”建设,持续在培育市场主体、守牢安全底线、规范市场秩序、强基层基础、推进示范创建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当好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市场秩序的维护者、民生福祉的保障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系统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和“能见度”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市场准入环境,推进便捷高效的服务体系建设。着力优化办事流程全方位完善企业开办服务体系。统筹推进“自转个”“个转企”,引导经营主体提档升级。持续落实好支持经营主体发展一揽子政策和帮扶措施提振经营主体发展信心。二是聚焦市场消费环境,推进全市“三品一特”领域的责任体系建设。深化“三级联动三查互补”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深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持续提升药械化监管质效,加强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和化解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三是聚焦市场竞争环境,推进建成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管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民生领域“铁拳”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持续拓展新业态、新领域网络广告和网络交易监管创新模式,认真组织开展心消费创建12315工作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消费环境。四是聚焦市场质量环境,推进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体系建设。开展第九届张掖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选,持续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筹建张掖市标准化委员会,积极争取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区创建,争创甘肃省第二批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县),全力推进品牌建设,提升“张掖制造”话语权。五是聚焦市场管理环境,推进末端有效发力的监管体系建设深化拓展“三抓三促”行动形成的良好势头和积极效应,更加系统推进“三大监管”,更高标准提升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考核结果,对2023年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县()政府、部门单位、企业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

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业务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班子成员、受表彰对象代表等90余人参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