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三抓三促”行动 提升知识产权支撑力

来源:日期:2023-03-28

市市场监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提能力,强落实,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支撑能力,助力企业储能创新增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学习强指导,优化知识产权营商新环境。深入贯彻抓学习促提升要求,将新修订的《甘肃省专利条例》列为知识产权工作人员首堂学习内容,作为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水平的必修课,集中学习辅导,夯实知识产权工作争先进位基础。深入县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指导,对标知识产权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统一工作要求标准,完善评价支撑资料,全面营造市县相统一的知识产权优良营商新环境。

抓激励强引导,提升知识产权创新加速度。加大工作协调力度,深入落实《张掖市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重点任务,强化全社会创新发明意识,坚定创新发展信心。积极宣传引导,指导专利权人申报省级专利资助,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提升企事业单位自主研发能力,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潜能。一月份授权专利183件,环比增长90%,止跌回稳态势突出,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知识产权活力。

抓落实强支撑,培育知识产权发展新高地。会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农业、畜牧领域的重点企业,了解知识产权创新情况,宣传贯标认证政策,培育6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推荐4家企业申报甘肃省贯标认证奖补政策。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政策执行力度,指导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引导3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质押商标专利45件融资1140万元,申报专利质押贴息奖励12万元,知识产权金融供给面持续扩大,呈现出起好步、开门红的良好态势,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