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日期:2023-03-23

近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及时了解掌握部分化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共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做好风险防控。邀请市局专家开展安全技术指导,督促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做到隐患及时消除,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实现顺利复工复产。

落实主体责任。检查企业是否组织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是否落实特种设备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加强隐患排查。对已复工复产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设备到期未检、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等情况,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至目前,共出动监察人员3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5家,特种设备120余台,排查安全隐患16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下一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监管和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