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络员业务培训暨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日期:2023-03-23

3月23日,肃南县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络员业务培训暨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县级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人、县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还邀请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机构专家,针对各部门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和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重点从“为何审”“审哪些”“谁来审”“审什么”“怎么审”“怎么办”“怎么做”等7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具体剖析。

会议指出,公平竞争审查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要深刻领会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从源头上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深入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实质,重新审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与本部门、本单位业务工作的关系,确保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做到未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或者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政策措施一律不出台,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持续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持续推动全县公平竞争审查质量得到提升,始终把建立内部审查和评估清理工作机制作为推进制度落实的重点工作来抓;要强化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增进全社会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共同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