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日期:2023-03-22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抓效能上下功夫,解决市场监管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及各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市场准入,推动营商环境更优化。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推动全程网办、印章免费刻制等措施落地见效,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整合分散事项集中办理,提供全程帮办和“送照到家”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半日办结、零成本开业”,为市场主体提供帮办服务500多人次。

二是聚焦民生问题,推动消费环境更安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关注度高、潜在风险隐患较多的食品小作坊,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确保消费者能够吃上放心的食品。深入开展食品生产小作坊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药品专项检查、医疗美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共开展专项整治12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53户(次),查办案件2起,着力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安全。

三是聚焦群众“小事”,推动消费维权更畅通。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完善消费维权机制,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加大回访督办力度,严格按照处理流程和时限要求,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得到及时解决。做好12315平台、12345热线、电话、上门等渠道投诉处理反馈工作,确保各类投诉举报信息受理有渠道、转办有目标、办结有时限、协调有保障。目前,处理消费投诉   14件,已办结14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