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形式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日期:2023-03-16


大地回春,和风送暖,3月15日上午,市区两级宣传部、市场监管局联合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在各县区共设立5个分会场,乡镇、街道设立75个宣传点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分别设立宣传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现场开展宣传咨询和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同时在活动现场开展“你点我检” 快检服务,地方名优特产品、汽车、家电展销活动。应急处置先锋队活跃在投诉咨询服务区,为处理重大投诉事件做好应急准备,第一时间化解消费者投诉举报。

本次主题活动,市、区各部门及企业,个体经营户,广大消费者共2000多人参加宣传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102件,投诉47件,即时调解15件,发放宣传资料32000多份。广播、电视播放专题节目或报道32(次),发送公益短信10万条次,通过LED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3.15宣传片210(屏次),宣传标语155条,受理法律咨询98人次,集中销毁涉及农资、食品、化妆品等假冒伪劣商品共48大类、687个品种,总价值达88.25万余元。

通过宣传,旨在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不断释放消费活力,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提升为消费者着想、为消费者解忧、为消费者服务的社会共治维权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