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日期:2023-03-09

3月7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关志强,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娟莹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新作工作报告。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在“搭天线”中沉沦》,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监督,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制度监督,更加自觉遵规守纪。三是压实责任链条,更加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更高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加大作风监督,更加务实服务群众。

会议指出,2022年,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全局上下保持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市场监管事业同步协调、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起步之年,也是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攻坚之年。要以如饥似渴的紧迫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清醒冷静的头脑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以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以昂扬向上的作风保证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捍卫核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聚焦加快“质量强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目标、坚决守住“四个安全”底线等部署,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笃行不怠、忠诚担当、奋勇争先,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二是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要坚定不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推动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立足“放管服”改革,做实“监管为民”服务。三是健全完善制度建设,以更大合力推进依规治党。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积极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党组主体负责、第一责任人担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组监督专责、职能科室尽责、干部职工守责的工作机制。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执法队、特检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