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2年张掖市持续开展工业产品“三查”专项行动

来源:日期:2022-12-09

为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2022年张掖市市场监管十大专项执法工作要求,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老年用品、婴幼儿用品、消防产品、儿童玩具、成品油等工业产品开展了“三查”专项行动。

一、聚焦安全“重点查”。紧抓农村市场、城乡接合部等质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针对生产过程存在偷工减料、掺杂掺假,流通领域以销售无证产品、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重点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检查、风险监测等方式,严格闭环监管,排查治理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二、科技赋能“智慧查”。注重运用智慧化手段,借助“工品查”等企业检查和数据归集小程序,加强企业基本情况、监督检查、风险管理等数据信息归集分析,为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助力加油。

三、严密部署“一起查”。加强监督检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与执法稽查的业务协作,依法从快从严查处质量违法案件,涉嫌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将处罚信息及时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截至目前,全市三查”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557次,检查经营主体2904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立案41起,涉案金额48.62万元,罚没款10.69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1起,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消除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