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多措并举推行文明餐桌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日期:2022-12-08

张掖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文明餐桌示范创建活动。

一是在全市餐饮服务行业推行公勺公夹成标配,提示桌签成必备,宣传氛围常态化工作,大力实施以倡导“六项承诺”、落实“公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文明餐桌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大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一客一公夹”已经得到全面落实。

二是“文明餐桌示范” 创建活动有序推进按照年初制定的《关于评选张掖市第一批“ 文明餐桌”示范单位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餐桌示范食堂”“文明餐桌示范餐厅”评选活动,经餐饮单位自愿申报、县区市场监管局审核验收、信用信息查询、市市场监管局复查审定和社会公示,评定出张掖市润湖假日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单位“文明餐桌”示范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榜样效应遍及城乡,惠及广大消费者。

三是深入开展示范街区创建,发挥引领带动效应坚持“点线面”结合,监管服务并重、规范发展并举,通过强化监管、打击治理、示范创建等有效手段,整体提升全市示范街区建设。秉着“彰显特色、提升品质、助力文旅、赋能发展、惠及人民”的要求,将特色美食与非遗文化、现代文化、特色产品相融合。目前打造特色餐饮示范街区6,现有食品经营户176家。

四是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巩固文明餐桌示范创建活动。通过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餐饮经营者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和标准规范,倡导餐饮经营者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及时提示消费者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推行“分餐制”等服务活动,积极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五是充分发挥“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作用,巩固文明餐桌示范创建成果对已命名的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餐桌示范食堂”“文明餐桌示范餐厅,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网上巡查、记分管理、数据报表等子系统,将监管业务深度融合,提升监管效能,有效遏制违规行为的发生,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