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线上业务培训会

来源:日期:2022-11-18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12315平台ODR企业在线消费纠纷和解机制在我市的运行效能,11月17日下午,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全市12315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工作业务培训会,各县区局从事12315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12315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线上培训会议精神,重点对全国12315平台ODR系统操作、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12315效能评估评价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科学分析ODR机制运行模块中各数据间逻辑关系,就如何大力培育发展ODR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活跃度、和解成功率和按时办结率,提升12315消费维权工作效能,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议强调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加强12315效能建设,以良好的工作成绩反映消费维权工作实效;二是加强学习研究,认真查摆短板不足,对照考核标准及时整改提高,推动12315工作效能高质量发展;三是按照总、省局12315效能评估评价工作要求,积极培育发展ODR企业并规范管理,秉持“成熟一家、发展一家,谁发展、谁管理”的原则,抓好ODR企业培训和行政指导工作,切实将12315效能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基层面临的实际困惑,提高了工作人员在线处理消费纠纷的能力,对快速高效解决各类消费纠纷,完善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放心消费环境起到积极的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