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市场监管局部门联动强化农家乐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日期:2022-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近日,山丹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成立由县公安局、住建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消防队等7个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全县农家乐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执法。

督查组主要围绕农家乐主体是否登记、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是否涉嫌违法犯罪、自建房结构是否安全、是否依法安全使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发挥星级农家乐示范引领作用、消防是否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农家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农家乐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主动应用“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公开加工操作过程,主动接受消费者监督,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此次联合督查执法按照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农家乐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机制,不断提升农家乐餐饮服务安全水平。至目前,共摸底造册农家乐18家,属于季节性经营农家乐14家,全年性经营农家乐4家,督查发现问题10个,现场督促整改4个,限期整改6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