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规范指导助力豆芽菜生产小作坊提档升级

来源:日期:2022-09-30

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六步走”工作思路,深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豆芽小作坊品质提升专项工作

执法人员强化事前指导、提前介入,积极与经营户沟通交流,就食品安全开展责任约谈,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指导豆芽加工单位健全管理制度、改善生产环境、调整工艺布局、完善设备设施,引导其积极申请办理食品小作坊登记。提升小作坊的食品质量水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升级改造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一是通过调查摸底全面摸清豆芽工小作坊状况,取缔了不合格豆芽生产作坊,积极宣传引导有发展意向的小作坊提档升级;二是对小作坊按照一坊一档”的原则,全面建立食品小作坊监管档案;三是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豆芽生产小作坊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四是选择食品加工小作坊示范点进行规范生产条件、改造升级,进行以点带面;五是指导业主对生产场所进行合理布局、改造,督促其更换老化的生产加工设备,使生产场所内外部卫生环境、“三防”设施达到标准要求;六是协助小作坊进行小作坊登记备案,扎实推进服务职能。

下一步,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推进食品加工小作坊升级改造整治力度,提升食品监管水平,不断创新,巩固现已取得的成果,在前期升级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小作坊升级改造工作,从食品的源头上把关,为全县食品安全继续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