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持续开展禁毒工作

来源:日期:2022-09-30

2022年以来,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禁毒工作职责,从严管控精麻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和涉药类广告信息,保持毒品打击高压态势, 坚决遏制毒品危害。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2022年初,按照县禁毒办的统一安排,及时召开禁毒工作专题研究安排会议,传达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场监管系统禁毒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禁毒工作计划2021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禁毒工作要点》,明确工作职责。

是强化市场监管。将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紧密结合,着力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食品中添加罂粟壳、发布与禁毒有关的非法广告等重点环节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整顿市场流通领域秩序,严防涉毒物质和涉毒信息流入市场危害社会。

认真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充分发挥禁毒宣传员的作用,积极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场所宣传活动,对从业人员和人民群众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普及禁毒知识。

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市场监部门在禁毒工作中的宣传作用,借助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等方式,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毒能力、禁毒意识,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是建立联防监管机制。积极与公安、卫健等部门建立特殊药品监管协调、信息共享机制,通过信息交流、联合检查,形成整体合力,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注重与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达到移送条件的严格按照规定及时移送公安部门立案处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