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日期:2022-08-0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329日至621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285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兴福同志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传达了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就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炳同志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以及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并就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关志强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作了表态发言。

张炳指出,近年来,局党组在强化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持续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人民利益、稳定市场秩序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方面还有差距、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有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系不完善等问题

张炳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高效完成本职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坚持监管为民,守牢人民群众健康底线,着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和市场环境;四是坚持预防为主,建立完善落实风险防控各项具体措施,加强动态分级管理,坚决筑牢安全风险“防火墙”;五是坚持从严管理、注重正向激励、落实关爱机制,着力提高市场监管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发展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

王兴福同志就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二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扛牢主体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突出整改方向,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是严把时间节点、抓好集中整改、突出整改质量,以整改后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是坚持标本兼治,以系统集成的观念拓展运用巡察成果,形成“长久立”的工作机制。

关志强表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此次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切中要害、指向精准,全局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整改要求,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志强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整改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强化跟踪督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举措、最严实的作风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