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落实落细“四项举措” 扎实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日期:2022-08-05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正确处理防疫情、促发展的关系,突出重点,靠前服务,精准施策,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稳妥推动复工复产,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精心部署,统筹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千企万商纾困行”活动,深入调研掌握实情、落实政策化解问题、帮扶纾困促进发展、从严从实细化防控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简化流程,加速推进。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全面实行“不见面审批”工作制,提供“网上办”“零接触”“预约办”“邮递寄”“电话24小时畅通”等服务,积极宣传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办理注册许可、年报公示、信用修复等相关事项,确保便民利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群众办照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加速推进市场主体恢复活力

党建引领,助力推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强化学习教育,着力强化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担当作为,全力保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对涉及农资、“菜篮子”“米袋子”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非公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帮助指导。

加强督查,监管推进。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市局成立6个督查检查组,每日对市区恢复营业门店开展全覆盖巡查,重点检查经营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日常工作巡查、检查,重点是餐饮单位、进口冷链食品、保供稳价、“四类”药品信息实名登记销售情况等行业的常态化巡查,确保工作秩序到位、商业恢复有序。

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9017人次,检查指导市场主体33648户次,当场指导督促整改问题2202个,指导全市暂停营业的531家酒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147家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