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以考促学 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日期:2022-08-05

“通过此次廉政法规和法律知识考试,我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收获很大。”参加考试的干部感慨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政能力,2022年8月5日,张掖市市场监管执法队组织开展第一期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廉政法规和法律知识考试,敲响纪律规矩“警钟”。

此次廉政法规和法律知识考试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持续增强干部职工学习纪律规矩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考试采取书面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范围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以学促考、以考促廉,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知识的主动性,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达到了“学纪、知纪、懂纪、守纪”的良好效果,积极营造了抓学习转作风严执法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