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市场监管执法队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

来源:日期:2022-08-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确保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近日,市市场监管执法队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三季度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全市“双打”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在听取各科室综合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等作汇报后,分管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执法队紧紧围绕全市综合执法“一盘棋”目标,全面分析市场监管执法的新形势和当前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统筹谋划,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队上下要着力抓主业,树亮点,勇于求突破。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强化一体化综合执法办案理念,注重执法与监管双向联动,执法办案机构间协同联动,执法与信用互通联动,营造执法最优环境。要在办案能力上再提升。在通过投诉举报、外部移送、抽检不合格等被动接收案件线索的基础上,增强主动性,延展线索发现的深度、广度,不断提升案件线索发现能力。要在案件查办质量上再提升。坚持监管执法与优化服务并重,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行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做到文明执法、温情执法、公正执法,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严格自由裁量,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努力让广大市场主体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队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团结协作,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市局党组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胸怀全局抓落实。以“时时放不心”的责任感,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将工作拿在手上,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对上半年的欠账和没有完成的工作,深入分析研究。特别是“铁拳”行动和“十大专项执法”等重点工作,要做到有态度、有措施、有可操作办法、有明确时限、具体标准和要求。三要锐意进取抓落实。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遇“事”不躲“事”,闯“险”不惧“险”,担“责”不推“责”,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形成敢于担当、不甘平庸、追求卓越、齐心协力的工作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