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区市场环境建设推进组共同发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来源:日期:2022-08-01

为深入贯彻落实7月2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市场环境建设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第一时间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及测评指标要求,制定下发了《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环境建设推进组关于认真贯彻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立即开展各类市场集中创建工作的通知》,通知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厘清创建工作范围、细化创建重点任务、严格创建工作时限四个方面明确了集中创建的任务,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精细的分工,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提供了支撑。

为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压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让创建工作更有力度。7月29日,市、区两级市场环境建设推进组联合召开市场环境建设市场开办单位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推进会精神,学习解读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环境建设实地测评指标,通报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全面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创城工作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推动张掖全域发展、惠泽百姓的好事实事。各市场开办单位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凝聚创城合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测评体系指标,结合各级检查反馈问题,迅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基础设施不健全、宣传氛围不浓厚、环境卫生不整洁、交易秩序不规范等薄弱环节再排查、再整治;紧盯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难点部位再攻坚、再提升;聚焦杂物堆放、垃圾清运、消费维权等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再引导、再规范,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

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市场内广大经营户、群众、志愿者等积极投入创城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的热度和氛围。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不断加大市、区两级联合检查整治力度,切实把市场环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上下一心,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奋力冲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最大的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