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用热情和汗水 诠释担当和使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用担当续写抗“疫”故事

来源:日期:2022-07-26

“您好,我们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请问您的核酸按时做了吗……”“您好,请问您店内进行消毒了吗……”“您好,现在疫情防控要求是要经营主体及个人尽快注册使用金张掖快办,您知晓吗……”连日来,一群特殊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身穿蓝色制服,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组,冒着炎炎烈日,挨门逐户督查检查各类经营主体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7月12日开始,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大军,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满腔热情和辛勤汗水践行了初心使命,为全市各类经营主体有序经营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指导员。为保障全市物资正常供应、大型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他们组成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先后到绿洲市场、景福宁园市场、长沙门市场、润泉湖市场、新乐超市、大润发超市经营场所督促各经营主体有效落实“一扫三查一问”等疫情防控措施,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经营主体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加强自律,自觉纠正价格违法行为,有效防止乱涨价、哄抬价格的行为发生,要求新乐超市、恒食易购等大型商超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检查中,对未按要求扫码、测温,未进行场所消毒并记录的经营主体进行告诫;对店内未佩戴口罩选购商品的顾客进行劝导,并普及防疫知识通过沟通和引导,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对“四类药”检查时,登录各经营单位药品计算机管理系统查看近期“四类药”销售记录,“甘肃省四类药实名登记系统”登记记录,告诫经营主体据实登记,如无记录则属违规销售“四类药”的行为。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助力员为更好地引导各经营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人员以身作则,每进入一个门店检查,均严格按防疫要求扫码并配合测温,用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针对众多经营主体和不同业态,检查人员分类施策、有的放矢,白天检查各类小商品经营主体,夜晚对各类小餐饮主体进行检查。他们用一腔热情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为彩虹张掖增添那抹最纯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