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外卖企业食品和交通安全专题约谈

来源:日期:2022-07-05

为了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推进网络餐饮“后厨直播”和“食安封签”工作落实,强化网络食品可视化监管和守护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督促外卖骑手文明出行、安全配送,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7月4日,张掖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美团、饿了么、肯德基等5家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履行食品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专题约谈。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万琪,餐饮监管科负责人,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及辖区监管所负责人、甘州区交警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约谈中,万琪同志要求:外卖企业认真落实省、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履行食品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审查,强化外卖骑手管理教育,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外卖平台要文明运营,建立文明快递队伍,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文明城市创建者,在创城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二要加入“互联网+明厨亮灶”,所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全部加入。三要做好排查清理和证照信息核对,第三方平台要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证照信息、人员健康状况、“明厨亮灶”接入情况进行定期排查和清理。四要实行“食安封签”,所有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全面实行“食安封签”。五要加大外卖骑手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培训,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努力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六要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送餐,教育督促骑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七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辖区监管人员要加大外卖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安封签”措施的日常监督检查,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要作下线处理,对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快速办理,确保满意。

约谈中,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外卖平台切实抓好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外卖骑手的安全培训教育,利用会议和新型自媒体等方式,教育提醒外卖骑手规范自身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驾驶,严禁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占道、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约谈会议强调,外卖平台要严格履行网络食品、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禁止入网餐饮经营主体超出核准经营范围经营和无证餐饮提供者入网经营;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外卖骑手上岗前的培训和入职离职管理,关心关注配送人员健康,增强自我保护,严禁配送人员聚集候单,持续做好网络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